当前位置:

张映

编辑:redcloud 2017-06-26 15:03:34
—分享—

张映介绍:

张映(1321~1417),祖籍南京直隶卢州府合肥县人。映身材魁武,臂力过人,从小习武,善于骑马射箭。元至元四年(1338),他改籍从军,当上一名小军佐,后在牛家渡一仗中建立功勋,晋升副总兵,领兵镇守安禄卫。
    至正十二年(1352)闰三月,朱元璋在濠梁起兵反元,张映率军响应。他跟随朱元璋征战十余年,荣立过不少战功,尤其在至正二十三年(1363)七月,陈友谅与朱元璋在鄱阳湖决战,张映作战甚力,对挫败陈友谅起到决定性的作用,被普升为总兵。明洪武十二年(1379),湖广苗民起义,威胁着明王朝的统治,朱元璋敕封张映为武略将军,带兵屯守九溪卫20余年,成为镇压苗民起义的一员“于将”。由于长时间的兵荒马乱,广阔的村落荆棘丛生,田园荒芜。永乐二年(1404),实行大批移民开发。张映奉命率部在澧州的长乐里脚迹渡北坪,今临澧县观音庵,开荒屯垦,就地安家落户。卒于永乐年间。


编辑:redcloud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