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余元君

编辑:redcloud 2019-08-19 11:21:27
—分享—


余元君,男,汉族,湖南省临澧县佘市桥镇人,1994年7月参加工作,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。

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、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。2019年1月19日,余元君在岳阳现场办公时因公殉职,年仅46岁。

2019年8月9日,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余元君的先进事迹,追授他“时代楷模”称号。

余元君1994年7月毕业于天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,先后在湖南省水电设计院、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工作,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,2013年12月至今任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,2017年12月聘为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。余元君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投身在洞庭湖治理及全省河道管理工作中,勤勉务实、刻苦钻研、甘于奉献、硕果累累,为湖南省水利科技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,所撰写的《输水建筑物病险原因防治措施设计要点》等近20篇论文在省部级刊物上发表,组织或参与堤防工程渗控技术研究、堤防隐患探测与地质普查、土工合成材料应用、项目管理技术研究等7项科研项目屡获大奖,其中获省水利水电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、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,被评为全省水利科技工作先进个人。余元君在其短暂的一生中,工作实绩突出,曾1次记一等功、3次记二等功、1次记三等奖、6次获得嘉奖,获优秀共产党“芙蓉杯”水利建设竞赛先进个人、省防汛抗旱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。

编辑:redcloud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