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常德日报|临澧高新园区加快产业项目建设

来源:常德日报 编辑:史妹英 2021-01-07 08:38:09
—分享—

近日,记者走进临澧县高新区,在年产5亿条高端新型环保包装袋项目建设现场,只见大小车辆来回穿梭,工地一派繁忙。项目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:“这一项目的竣工投产,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,年创利税5000万元,增加就业岗位200个。”

为“跑”出产业项目建设加速度,临澧县采取了“规划+政策”促动、“开放+引进”带动、“科技+创新”驱动等一系列措施。为打造全省新材料产业核心基地,临澧县精心编制了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,挂牌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市级特色产业专业园——常德新材料临澧产业园,培育出一批骨干企业,形成了以建筑新材料、纤维新材料、结构新材料和环保新材料为主体的四大新材料体系。为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,临澧县委、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“一号工程”不动摇,以“开放+引进”带动,深入开展靶向招商、精准招商。3年来,共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0多个,吸引30多家国内外企业入驻经营,成为全市首个海外经贸产业园区、全省首个境外园区;为增强企业内生动力,临澧县出台科技创新奖励政策,企业自主研发经费每年保持20%以上的增长,仅中泰特装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07项,全县新材料企业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300多项。设立了高性能纤维工程研究中心、先进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,打造形成绿色新材料产业园、智能制造产业园、现代包装产业园等“园中园”。

2019年,临澧县经济开发区成功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、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园区、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。2020年前8个月实现规模工业产值73.28亿元、增加值16.63亿元、工业税收2.07亿元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7.4%。


来源:常德日报

编辑:史妹英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