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农民科研工作者沈昌健看直播谈感受:端牢自己的饭碗 为中国梦“加油”

来源: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卢业荣 董闰瑶 编辑:史妹英 2022-10-16 16:12:53
—分享—

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(卢业荣 董闰瑶)10月16日上午,常德临澧县四新岗镇白云村全国人大代表、农民科研工作者沈昌健家中热闹非凡,村民们聚集在电视机前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,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,精彩之处,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。

暴风截图202210162976452_副本.jpg

暴风截图202210162922007_副本.jpg

村民们聚集在沈昌健家中电视机前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。

暴风截图202210171178010_副本.jpg

暴风截图202210162961257_副本.jpg

沈昌健说:“近年来,我作为一名农民科技工作者,我梦想成真了,我培育出了油菜新品种。今天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,我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更加充满信心。我要站在新的起点上,培育出更多、更优的油菜新品种,让更多农民得到实惠,共同富裕。”

作为一名扎根于基层的农业科研工作者,沈昌健始终奋战在油菜科研第一线,从事油菜新品种选育、示范研究和推广种植,解决油菜种业和油菜产业发展“卡脖子”问题,是他的奋斗目标。眼下,在他的油菜科研基地,1500多块标识牌插在地垄,不育系、保持系与恢复系分类种植,早、中、迟熟双低、双高材料分别种植在不同丘块,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他的农民科研团队更添“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”的自信。


来源:临澧县融媒体中心

作者:卢业荣 董闰瑶

编辑:史妹英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linlixinwen.com/content/2022/10/16/11941924.html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临澧新闻网首页